省委常委、省军区政委修长智一行来实验室调研

上传时间 :2021-12-17 17:20:09    浏览次数 :201    作者与来源 :苏丽

12月16日下午,浙江省委常委、浙江省军区政委修长智一行来实验室调研。省军区办公室主任潘诚、杭州警备区司令员朱云忠,校党委书记陈春雷、副校长胡华、党委委员姜建忠等一同参与调研。

7694346_500x500

浙江省委常委、浙江省军区政委修长智一行来实验室调研

当天,在材料与化学化工学院有机硅化学及材料技术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修长智一行和校领导亲切看望了来国桥教授。来国桥教授介绍了有机硅的属性、特点,以及当前广泛的应用,并对实验室当前研发的项目做了现场演示,就下一步发展计划尤其是“三证”和协同创新中心谈了构想。修长智听取实验室建设情况、研发创新、成果转化等方面的汇报后,对实验室坚持技术创新表示充分肯定。随后,召开座谈会。

7694347_500x500

修长智一行参观有机硅化学及材料技术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修长智向学校和实验室对相关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他强调,杭州师范大学历史悠久,培养了一大批名师,对浙江教育事业发展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近年来,学校研发诸多科技项目并取得了一些成果。他指出,要高度重视、充分发挥学校学科专业优势,继续研制和推广相关产品,努力将实验室科技成果转化为实际应用。要系统梳理学校的科研项目,积极主动加强信息沟通,深入探索项目合作共同发展,更好服务国家建设。要对研发的科技项目进行充分地论证,以实事求是的精神和务实的作风深入推进项目合作。

7694348_500x500

座谈会现场

陈春雷汇报了学校的情况。他指出,杭州师范大学是浙江省重点建设高校。近年来,学校以师范教育为传统、文理并重、人文社会科学与自然科学协调发展,师资队伍建设量质并举,人才强校战略成效明显,学校各项事业发展迅速。截止目前,学校有7个学科进入ESI全球前1%。陈春雷对修长智对学校工作的指导和关心表示感谢,并要求实验室进一步发挥科研优势,为国家建设发挥大学应有的职责。

省军区政工局相关人员,学校办公室、科研处、材化学院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参与调研及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