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机硅实验室2021年公派出国攻读博士学位再传佳音

上传时间 :2021-07-01 16:38:16    浏览次数 :74    作者与来源 :苏丽

日前,国家留学基金委(China Scholarship CouncilCSC)发布了《2021年国家建设高水平大学公派研究生项目》的资助名单,有机硅化学及材料技术实验室共有顾幸威等8名研究生获得该项目资助。


C6034D02-9E18-4ff3-B4E5-5C6400EE7CC0

有机硅实验室获得2021年国家留学基金委公派留学资助的研究生名单


国家建设高水平大学公派研究生项目是为深入贯彻落实人才强国战略,推进高水平大学建设,增强为建设创新型国家服务能力为宗旨。遵循“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按照选拔一流的学生,到国外一流的院校、科研机构或学科专业,师从一流的导师的要求,着眼于培养一批具有国际视野、通晓国际规则,能够参与国际事务和竞争的拔尖创新人才,到国外一流的院校、专业,师从一流的导师留学学习。


近年来,有机硅化学及材料技术实验室瞄准推动国家双一流建设和浙江高水平大学建设契机,不断加强国际化人才培养,深入推进国际化程度。近五年,实验室研究生硕士毕业赴国(境)外攻读博士学位31人,占毕业生总人数近20%。国际化事业的深入实施对建设国际化、高水平、开放式的有机硅化学及材料技术教育部重点实验室起到了积极的助推作用。


50131B7A-C5B5-4d93-8143-918CFA7FE0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