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院组织参观调研杭师大新安硅谷研究院

上传时间 :2021-05-21 10:41:59    浏览次数 :12    作者与来源 :苏丽

5月19日,学校科学研究院组织宣传部、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审计处、公共事务管理处等职能部门,及材料与化学化工学院、生命与环境科学学院、医学部、阿里巴巴商学院等学院负责人赴建德参观调研我校新安硅谷研究院。

当天,新安硅谷研究院负责人汇报了研究院建设工作,与会代表围绕新安硅谷研究院及我校地方研究院和科技成果转化工作进行了研讨,大家认为,我校有机硅实验室先行一步,新安硅谷研究院建设为其他学院树立了标杆,同时,地方研究院建设是科技成果转化的重要平台,对于提升我校社会服务能力和影响力具有重要意义。职能部门从管理角度对新安硅谷研究院发展提出建设性意见和建议,相关学院负责人希望依托学科特色,发挥优势,加强合作型科研机构建设,不断提高科研服务能力。

杭州师范大学建德新安硅谷研究院于2020年8月在建德市高铁新区揭牌成立,该研究院占地6000多平方米,由杭师大与建德市高铁新区、新安化工集团三方合作共建,是杭师大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纵深推进产学研一体化发展中的重要举措。自成立以来,研究院设立了“硅橡胶、硅树脂、硅油、硅基功能材料”四个创新研究所,与新安化工集团签订了“特种硅橡胶的合成与应用开发”等合作协议,从事特种硅油等产品研发。实验室人员走访了建业化工、澳赛诺生物技术有限公司等10余家企业,了解企业科研需求与人才培养计划,与企业开展多元化对接。对来自建德有机硅相关企业的40余名中层管理、销售、技术人员进行了培训,推动相关企业人才培养,满足用人单位骨干人员岗位技能提升和视野拓宽的需要。作为建德首家有机硅领域企业孵化器,截至2020年12月研究院已入住孵化有机硅相关企业4家。

IMG_9480

科研院组织参观调研杭师大新安硅谷研究院


IMG_9625

科研院组织参观调研杭师大新安硅谷研究院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