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机硅实验室师生参加中国化学会第32届学术年会

上传时间 :2021-04-28 09:39:43    浏览次数 :49    作者与来源 :苏丽

2021年4月19-22日,由中国化学会主办的“第32届中国化学会学术年会”在广东珠海召开。本届年会以“赋能化学、赋能未来”为主题,设立57个学术分会,8个专题论坛,交流论文近8500篇,包括70余位两院院士在内的1万余位化学科技工作者和学生参加会议并进行交流。

有机硅实验室积极组织我室二十余位教师与研究生投稿参会。参会期间,实验室主任徐利文研究员、李志芳研究员与卢华研究员结合课题组的研究方向与当前化学前沿和难点分别做了三场精彩纷呈的学术报告,报告题目分别为:《硅手性中心的催化构建及其相关反应探索》(徐利文研究员)、《稳定低价金配合物的合成、结构和反应活性研究》(李志芳研究员)、《Benzogemoles and their Ladder-Type Molecules》(卢华研究员),现场反响热烈,引起了同行的高度关注与兴趣。杨捷、陈家英、肖遥、邸麟婷、王贤慧、丰宏杰、徐娜、项小双、毛克羽、程慧慧、周锰濛等数十位研究生通过学术墙报的形式展示了近期的科研成果,并与其他高校师生进行了广泛的学术交流与探讨,展现了有机硅实验室研究生创新务实的科研风采。

参加此次化学学术盛会拓展了师生们的研究思路和学术视野,师生们表示,在今后的科研工作中要立足本领域的基础、难点与瓶颈,积极寻求学科的交叉融合,为有机硅化学及材料技术领域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徐利文研究员报告

徐利文研究员作报告

李志芳研究员报告

李志芳研究员作报告

卢华研究员报告

卢华研究员作报告

十余位研究生学术墙报展示

十余位研究生学术墙报展示

参会师生合影

参会师生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