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讯,徐利文教授入选全球科学家影响力排行榜

上传时间 :2021-04-27 15:17:33    浏览次数 :51    作者与来源 :苏丽

近日,全球最大学术出版爱思唯尔(Elsevier)依据其强大的Mendeley Date数据库,对全球22个学科、176个子学科的所有学科科学家的职业学术成果进行了统计分析,公布了最新版本的全球科学家影响力排行榜(Career Scientific Impact),在全球700多万科研工作者中,公布了前10万的科学家数据,其中入选榜单的中国科学家共有5272位,排名靠前的学者多以两院院士或知名学者为主,如知名度比较高的学者施一公、杨振宁、钟南山、李兰娟、姚期智等均位列其中。排名数据显示,杭州师范大学有机硅化学及材料技术教育部重点实验室的徐利文教授成功入选,位列全球63731名,在中国科学家排名中位列1213名。

QQ图片20210427145633

排名图

排名情况

      Elsevier的Mendeley Date公布的排行榜数据主要来源于如下六个客观指标的综合评估:总引用量,Hirsch H-index,共同作者修正的Schreiber Hm-index,单独作者,单独或者第一作者和单独、第一或者最后作者的文章引用量。另外,该排行版还对自引用的修正分析,目的是更为真实的反映每位科学家的学术贡献和影响力。徐利文教授凭借过去不到20年的学术积累进入排行榜,在入选者当中仍属于年轻一辈的后起之秀,说明徐利文教授的科学研究得到越来越多国际同行的关注和肯定。

QQ图片20210427150355


12121


徐利文教授

个人简介:徐利文教授,博士生导师,杭州师范大学有机硅化学及材料技术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主任,浙江省有机硅材料重点实验室主任,材料与化学化工学院副院长。长期从事不对称催化、有机硅化学及材料等领域的研究工作,先后得到了6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和浙江省杰青、重点项目的持续支持,已累计在Acc. Chem. Res., Nat. Commun.,Angew. Chem. Int. Ed., Chem. Sci., ACS Catal.等国际权威期刊发表SCI论文200余篇,研究成果已被他人累计引用超5000次,H因子为40。在构建高效催化体系的新配体创制等方面取得了一系列科研成果,以非等价配位新理念首创了多种多官能化联芳类/非联芳类/多配位点的特色手性配体,在30余个有机反应中得到成功应用,其中一类配体被国际同行命名为Xu's Ar-BINMOLs配体;在导向硅基催化合成化学的硅手性中心构建、反应设计及其催化策略方面,实现了相关催化反应的高效化、高化学/立体选择化和绿色廉价化,成功地拓宽了功能化硅烷/含硅聚合物在资源转化与催化化学领域的应用研究。近年来应邀撰写学术专著5章节;以排名第一获得包括浙江省自然科学二等奖在内的3项省部级科技奖励以及The Thieme Chemistry Journal Award(2015年度);先后受邀担任Green Synthesis & Catalysis、《有机化学》、《有机硅材料》等多家国内外学术期刊的编委或顾问编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