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机硅实验室开展党史专题学习 ——(一)历史和人民的选择:中国共产党

上传时间 :2021-04-12 10:12:14    浏览次数 :69    作者与来源 :苏丽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进一步加强学院党史学习教育,了解党的光辉历史,回顾光辉岁月,有机硅化学及材料技术实验室开展了党史专题学习。2021年4月9日上午,材料与化学化工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江齐里作了题为“历史和人民的选择:中国共产党”的报告,有机硅化学及材料技术实验室全体教工和研究生参加。

江齐里书记全面回顾了从鸦片战争开始的中国近代屈辱史以及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年来带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奋斗历程。自1840年鸦片战争之后,近代中国遭受帝国主义列强侵略,腐朽的封建专制政权日益走向没落,国家濒临灭亡边缘。面对内忧外患的局面,无论是农民阶级还是地主阶级,无论是资产阶级改良派还是资产阶级革命派,都未能改变旧中国的社会性质和中国人民的悲惨命运。十月革命的一声炮响,给中国送来了马克思列宁主义,中国先进分子在马克思列宁主义的科学真理中看到了解决中国问题的出路。在马克思列宁主义同中国工人运动相结合的进程中,中国共产党诞生了。

1921年7月23日,中国共产党诞生。此后的28年中,中国共产党坚定的捍卫国家民族利益,真诚地解决人民的民生问题,努力地实现人民的民主权利。中国共产党的伟大功绩就在于她终于把一个贫困交加、四分五裂的旧中国,变成了一个团结统一、前途光明的新中国,实现了中国几千年封建专制政治向人民民主的伟大飞跃。1921年以来的100年中,在关系中华民族命运和前途的每一个关键时刻、每一个重大关头,都是中国共产党把握历史大势,顺时代潮流,团结带领和依靠人民,不断开创革命、建设和改革事业的新局面。近百年来中国的发展变化,证明了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历史的选择、是人民的选择。

此次的党史教育宣讲,让学院的全体师生聆听了一场生动而又精彩的党史教育课,大家更加了解党的光辉历史,坚信中国共产党执政必然可以带领我们走向更加美好的社会主义社会。

11


QQ图片202104121007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