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烈祝贺有机硅实验室2020年毕业生出国攻读博士人数再创新高

上传时间 :2020-07-08 16:57:20    浏览次数 :494    作者与来源 :苏丽

近日,有机硅实验室2020年国家留学基金委CSC项目申报捷报频传,再创新高,共有8名硕士毕业生获得公派出国攻读博士学位资质。


表格

(有机硅实验室获得2020年国家留学基金委公派留学资助的8名研究生名单)

2020年国家留学基金委发布的CSC项目选派名单,我校15位硕士研究生,有机硅实验室占全校获批人数的半数以上。多年来,有机硅实验室国家留学基金委CSC项目申报成功率常年居全校之首,2020年继续保持领先地位并创历史新高。

另外,有机硅实验室3名硕士毕业生成功获得国外知名大学全额奖学金,分别是:

                   2017级研究生, 王艺潼, 日本九州大学

                   2016级研究生, 曹承飞, 澳大利亚南昆士兰大学

                   2016级研究生, 孙玉莉, 新加坡国立大学  

近年来,有机硅实验室高度重视国际化建设,一方面注重把国外优质教育资源“引进来”,另一方面积极主动实施“走出去”战略。在教育国际化理念的大力推行下,有机硅实验室不断加强学生对外交流及教育实践,鼓励学生出国留学,拓展国际化视野。先后有多名学生赴德国柏林工业大学、美国加利福尼亚大学圣地亚哥分校、法国里昂大学、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日本广岛大学、西班牙马德里材料科学研究所等国外大学及研究所学习交流或攻读博士学位,出国交流人数稳步攀升。2020年上半年,由于疫情原因,各项工作都受到不同程度的影响,CSC项目同样不可避免。有机硅实验室师生齐心协力、攻坚克难,终于,功夫不负有心人,取得了喜人的成绩。这必将极大促进学生努力学习、圆梦留学的积极性,进一步提高有机硅实验室的研究生教育国际化层次和水平,提高国际影响力。

组图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