勤慎论道 第五十一讲

上传时间 :2019-12-27 14:20:49    浏览次数 :245    作者与来源 :苏丽

量子点在生命安全分析中的应用研究

11

报告人:沈益忠 副研究员

报告人单位:合肥工业大学

报告时间:2020年1月6日(星期一)下午14:00

报告地点:仓前校区勤园22号楼402室

报告人简介:

沈益忠,博士/副研究员/硕士生导师;2014年8月至2017年12月在南京大学生命分析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攻读博士学位,师从我国著名化学家陈洪渊院士。2017年12月至今任合肥工业大学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副研究员、硕士生导师,安徽省生物医学工程学会理事,中文核心期刊《分析测试学报》青年编委。近年来,主要从事功能化纳米抗癌、抗菌药物的设计、合成及其在生命安全分析和农产品质量安全防控领域的研究;同时开展天然植物功能分子与蛋白、核酸的作用机制研究。先后在Chem. Soc. Rev., Anal. Chem., Biomaterials, ACS Appl. Mater. Interfaces, Sens. Actuators B Chem., Analyst, Food and Chemical Toxicology等国际学术期刊发表SCI论文30篇,其中第一作者/通讯作者论文21篇,ESI 1%高被引论文2篇(其中一篇他引166次,一篇他引130次),Inside cover论文1篇,他引共计500余次。目前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安徽省自然科学基金、中国博士后面上基金等各类基金十余项。参与国家重大科研仪器设备“单细胞时空分辨分子动态分析系统”研制及多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和面上项目研究。担任Biosens. Bioelectron., Nanoscale, Anal. Chem., RSC Advances, Luminescence等国际学术期刊特约审稿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