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室召开第三届学术委员会第一次会议

上传时间 :2019-10-28 09:55:43    浏览次数 :104    作者与来源 :苏丽

2019年10月23日,杭州师范大学有机硅化学及材料技术教育部重点实验室(浙江省有机硅材料技术重点实验室)在杭州召开第三届学术委员会第一次会议。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委员、杭州师范大学副校长、杭州师范大学科研院院长、 有机硅化学及材料技术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主任等专家领导出席此次会议。本次会议由杭州师范大学科学研究院资助。

会议由中国科学院院士、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主任赵玉芬院士主持。会议首先由副校长胡华发言。他对各位委员在百忙中莅临杭州师范大学指导实验室建设工作表达了衷心感谢,表示学校高度重视该教育部重点实验室的建设和发展,期望各位委员能够一如既往的地支持实验室工作,对实验室的建设发展提出宝贵意见,群策群力,使实验室在下一个五年发展中能有好的表现。接着,胡华副校长宣读了杭州师范大学有机硅化学及材料技术教育部重点实验室(浙江省有机硅材料技术重点实验室)第三届学术委员会聘任文件,并代表学校向实验室第三届学术委员会委员颁发了聘书。

会议上,实验室主任徐利文研究员就实验室上一轮评估工作情况、2018-2019年工作总结和实验室未来发展规划作了简要汇报。然后委员们对实验室的工作进行了讨论和评价,并对实验室《“攀登工程”学科建设项目申请书》进行了审议。

学术委员会高度评价了实验室从2005年建设以来,这十多年中所取得的突出成绩,并针对实验室目前的发展现状及存在的问题对实验室今后的发展提出了很多宝贵的建议。委员们认为,实验室在坚持基础研究与应用研究相结合的基础上,应坚持自己的长项、抓住自己的特色,同时面向国家特殊需求。在实验室接下来的发展中,实验室要进一步凝炼发展方向、体现出特色技术,突出自己的优势和特色。同时,在实验室组织管理方面,要进一步发挥组织化作用,协同好实验室的人财物资源,做别人不能做的事情,推进实验室向更高的目标迈进。

会议现场 (2)

会议现场

赵院士受聘

赵玉芬院士受聘

赵玉芬院士

赵玉芬院士发言

李小年2

李小年教授发言

杨晓勇2

杨晓勇教授级高工发言

李伯耿2

李伯耿教授发言

夏春谷

夏春谷研究员发言

张万斌

张万斌教授发言

车顺爱2

车顺爱教授发言

崔春明

崔春明教授发言

秦安军

秦安军教授发言

胡话副校长

胡华副校长发言

邱化玉

邱化玉教授发言

来国桥

来国桥教授发言

蒋剑雄

蒋剑雄教授级高工发言

IMG_3763

学术委员会成员参观实验室1

IMG_3804

学术委员会成员参观实验室2

IMG_3836

学术委员会成员参观实验室3

第三届学术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合影

第三届学术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