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杭州师范大学有机硅实验室 校企对接洽谈会邀请函

上传时间 :2019-05-01 10:38:12    浏览次数 :344    作者与来源 :苏丽

各有关企业、相关高校:

您好!

杭州师范大学有机硅化学及材料技术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于2018年5月在杭州召开了第一届校企对接洽谈会,对接会为校企合作架起了一座沟通的桥梁,提供了一个成果交流、增进友谊的平台,受到了企业的一致好评。为了促进实验室和更多的企业开展全方位的合作和交流,把科技成果转化成实际的生产力,更好地服务于企业,服务于社会,“第二届杭州师范大学有机硅实验室校企对接洽谈会”将于 2019年5月8日在杭州举行。

会议主要探讨有机硅学科领域应用开发的最新成果及产业发展的最新动向。交流会的内容包含:成果推介、企业介绍和双向交流。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主办单位杭州师范大学有机硅化学及材料技术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杭州师范大学科技园(杭州师范大学科技成果转移中心)

      赞助单位:杭州之江有机硅化工有限公司

二、会议主题:杭州师范大学有机硅实验室校企对接洽谈会

三、会议时间2019年5月8日

四、会议地点:杭州师范大学仓前校区城研中心209报告厅(杭州市余杭区仓前街道余杭塘路2318号)

五、会议规模:有机硅企业40家(60人),高校、科研院所60人,总人数约120人。

六、会议形式与内容

1.高校、科研院所成果推介;

2.代表企业情况介绍;

3.双方自由交流,洽谈合作。

七、日程安排

J4X6EF%MV0VMZ2)TOTW[S16

八、部分成果一览表

ZD84H_7YPKVM9L94_79FY$1

九、企业参会资料

电子版企业简介,在4月30日前发送邮箱294593107@casb.hznu.edu.cn

十、参会费用

会议不收会务费,每家企业限2人参会,参会人员的往返交通费和住宿费自理。

十一、报名方式

参会企业在4月30日前直接填写附件1和附件2,发送邮箱

294593107@casb.hznu.edu.cn

联系人:

吕素芳 13185076613,0571-28862271,294593107@casb.hznu.edu.cn

吴连斌 13588004315, 0571-28868905,lbingo@163.com

联系地址:杭州师范大学仓前校区勤园22-302(杭州市余杭区仓前街道余杭塘路2318号) 邮编:311121

十二、住宿

会议会场设在杭州师范大学仓前校区(杭州市余杭区仓前街道余杭塘路2318号,阿里巴巴北面约2公里),参会代表可入住杭州师范大学校园内酒店。具体信息如下:
    杭师大教育交流中心:180 元/间

杭师大接待中心梅苑悦居:398 元/间

诚邀您拨冗莅临、共谋发展!

附件1 会议回执

附件2 企业简介

附件3 杭州师范大学有机硅化学及材料技术教育部重点实验室简介

杭州师范大学

有机硅化学及材料技术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2019年4月19日


附件1会议回执

GU$CJE{DKPY7_O[2S{XSNHA


附件2企业简介

L7JDILTQ7YKFO}INVS81~GH

附件3        

杭州师范大学有机硅化学及材料技术教育部重点实验室简介

 杭州师范大学有机硅化学及材料技术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前身为杭州师范学院高新技术与新型化工材料研究所,成立于 1992年。2005年获批建设浙江省有机硅材料技术重点实验室,同年获批建设有机硅化学及材料技术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以下简称实验室),并于2008年通过教育部验收,2018年是实验室通过验收10周年。

 实验室拥有1个公共技术服务中心和1个技术转化办公室、3个技术研究部和3大基础研究领域的特色研究团队、5个应用技术领域的联合攻关小组实现行业重大特色技术突破。拥有化学和化学工程硕士2个一级学科学位授权点。 化学一级学科为浙江省“十二五”重中之重学科、浙江省“十三五”一流A类学科;同时建有国家新材料生产力促进中心杭州氟硅材料分中心、浙江省氟硅化学品科技创新服务平台、氟硅精细化学品及材料制造2011协同创新中心等产学研平台。2018年1月实验室“有机硅化学创新团队”获批成为浙江省第一批高校高水平创新团队。

u 人才培养与科学研究

实验室目前共拥有共享院士2名,固定科研人员60余名,具有高级职称的科研人员30余名,有博士后、博士40余名,40%以上科研人员有一年以上海外学习经历。拥有总值9000余万元能与国际接轨的先进仪器设备,中试产品车间可批量提供产品、制件。

实验室通过验收至今,先后承担了包括国家863”计划、国家攻关项目等在内的省部级以上科研项目130余项,发表学术论文750余篇,被SCIEIISTP收录550余篇,其中高影响力论文数(IF>10)和占比每年都有增长。已授权发明专利200余件,获省科技进步奖4件。实验室重视开展国内外学术交流,每年举办有机硅青年学术交流会至今已8年有余。与美、德、日、韩等国从事有机硅材料研制的厂商或学会及国内著名高校和科研机构建立了合作关系。近年,每年派出多名老师进企业兼职,把科研成果带到企业的同时也向企业学习实际生产经验,提高了教师的科研学术水平和实验室的科研软实力。

在学生培养方面,实验室建立至今已培养学术型硕士研究生300余名、专业型硕士研究生20余名,有部分学生毕业后继续在国内或国外知名高校求学深造。由于实验室在有机硅行业多年的积累,宝龙达集团公司、杭州之江有机硅化工有限公司两家企业分别在实验室设立了“宝龙达”和“之江”两项研究生专项奖学金,年奖励金额达数十万元。实验室毕业的研究生就业率常年保持100%,深受用人单位欢迎。

u 特色亮点与业绩成果

实验室专业从事有机硅化学及材料技术科研开发,是中国氟硅有机材料工业协会常务理事单位,具有“产、学、研”运行体系,科技成果在多家企业成功推广和转化,尤其和浙江省有机硅企业合作密切,其中与上市公司新安化工于2017年启动了100万有机硅合作项目,并签约成立了新安硅谷研究院,该研究院有望成为有机硅行业一流的专业技术研发基地、一流的人才培养基地和一流的有机硅材料制造企业孵化基地。

此外,为满足国家需求,实验室研发出了一系列有机硅新材料,产品已定型并成功应用于“神舟”系列宇宙飞船等国家特殊需求领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