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化学院和有机硅实验室领导班子召开2018年上半年党风廉政建设情况分析会

上传时间 :2018-06-27 16:28:27    浏览次数 :185    作者与来源 :qif

img_6031_副本

会议现场

2018年6月27日,材料与化学化工学院(有机硅化学及材料技术实验室)领导班子召开了2018年上半年党风廉政建设情况分析会。班子全体成员参加了会议,校党委委员袁成毅、校纪律委员会委员王中平同志及校纪委刘延轶同志也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议上罗来庚同志代表材化学院及有机硅实验室领导班子对2018年上半年党风廉政建设情况进行了总结,对我院的党风廉政建设上半年主要工作、存在不足、整改举措等内容做了汇报。领导班子成员依次对自己分管工作中的风险点、采取的防控措施进行了分析。

材化学院及有机硅实验室2018年上半年的工作主要存在“一岗双责”落实上层层递减现象,在一定程度上存在“重教学科研、轻党风廉政建设”现象;廉政风险防控风险排查也仅限于领导班子成员,没有达到具体岗位人员全覆盖;此外阳光院务有待进一步加强,日常廉政教育方式方法的针对性和时效性也有待进一步提高。会中班子成员们对我院的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进行了认真讨论,对材化学院和有机硅实验室的廉政风险点也做了排查防控,并细化为《廉政风险点排查防控汇总表》。班子成员一致认为,党风廉政建设是班子建设的重要工作,成员自身要不断提高廉政意识,同时结合学校纪委和审计部门的意见落实好下半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有信心学院和实验室的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越来越规范和完善。

袁成毅同志和王忠平同志对材化学院及有机硅实验室2018年上半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一致认可,并认为本次会议准备充分、内容丰富、廉政风险排查和防范举措分析深刻,达到了会议预期效果。同时,也对班子成员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学院的廉政工作要做实、做细、做深,廉政职责层层落实、分工明确;各项经费使用的规范化要严格要求,不能马虎;廉政工作抓制度建设的同时,更要抓制度执行,尤其是在基层的执行。人员有分工、制度有落实、互相监督、互相提醒,才能有效的在平时工作中树立党风廉政建设的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