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师范大学新安硅谷研究院正式成立

上传时间 :2018-05-18 09:38:00    浏览次数 :650    作者与来源 :齐帆

根据杭师大办(2018)4号文件精神,杭州师范大学为进一步加强校政企合作,提高学校社会服务能力和水平,正式成立杭州师范大学新安硅谷研究院(挂靠有机硅化学及材料技术实验室),院长:徐利文,副院长:吴连斌、汤龙程。

杭州师范大学新安硅谷研究院由杭州师范大学与建德高铁新区、新安化工集团共同建立。研究院重点围绕有机硅及其相关领域开展技术攻关、新产品开发、科技成果转化、先进适用技术推广等,以提升浙江地区及我国有机硅新材料等相关产业的自主创新能力,推动建立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有机硅新材料为使命;以有机硅产业领域的前沿核心技术、共性关键技术、系统集成技术的研究与开发为重心,全力打造“技术水平国内领先、科研成果产业接轨”、“政产学研用等要素大力协同、合力创造”的工业应用研究院,使之成为一流的专业技术研发基地、一流的人才培养基地和一流的有机硅材料制造企业孵化基地。

研究院功能定位:

1.有机硅技术研究:主要是依托杭师大的人才、技术资源,以各种有机硅单体技术及其他相关领域技术研究为重点,开展技术攻关、新产品开发等,辐射带动我市相关产业的发展,解决有机硅及其复合材料领域目前存在的产业化推广瓶颈问题,提供有机硅及其复合材料应用研究成果向工程技术转化的技术源头,并为我市的有机硅及其复合材料的产业化技术自主创新提供支持平台。

2.科研成果转化。以科技创新为驱动,加快科研成果转化,坚持科研开发与产业化发展并重,形成产研结合、相互促进的良性发展路子,不断提升企业竞争力。

3.有机硅产业孵化、中试。接纳技术含量高、产品先进、成长性好的项目入驻孵化、中试,加速产业集聚,提升产业档次。

4.培训中心。以培养工程技术创新人才和优秀的科研骨干作为主要职责,为建德企业培训和培养有机硅专业技术人才和高层次人才。

5.招商引资、招才引智。以研究院为平台,通过学术交流、合作研究开发、研究工作站等方式,吸引有机硅领域的龙头企业或成长性好的企业来园区投资,并且邀请国内有机硅行业的高层次人才,来建德创新创业。

新安硅谷研究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