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化学院(有机硅实验室)校友会成立大会隆重召开

上传时间 :2018-04-24 14:24:07    浏览次数 :130    作者与来源 :苏丽

    材化学院(有机硅实验室)校友会成立大会隆重召开

“清明断雪,谷雨断霜”,2018年4月20日,春季谷雨当天,杭州师范大学材料与化学化工学院(有机硅化学及材料技术实验室)校友会成立大会,在西子湖畔隆重召开。校党委副书记王利琳,材化学院院长邱化玉,材化学院党委书记罗来庚,杭州解百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童民强(化学77级),杭州西湖区教师进修学校校长、特级教师汪建红(化学78级),省政府参事、原民盟省委秘书长汪传凯(化学79级),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省劳动模范、原杭高特级教师赵种霞(化学79级),杭师大衢州校友会会长、衢州巴菲尔化学有限公司董事长孙松华(化学80级),杭州东南理工学校校长汪建勋(化学80级)等近七十位各级校友代表出席了成立大会。原杭师大化学系第一任系主任达澄老师,以及盛国定老师、周宁怀老师、傅水玉老师等应邀代表老领导、老教师出席了会议。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史济锡,省旅游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方敬华,致公党省委主委、省科技厅副厅长王坚,杭州市第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秘书长陈建华,著名科学家、瑞士洛桑理工学院教授祝介平,企业家周明明、金富强等校友,对材化学院校友会的成立表示祝贺!祝愿母校杭师大欣欣向荣、蒸蒸日上!祝愿材化学院能够更好地发展!

  会议由原材化学院党委书记李兴听主持。首先,他对各位校友代表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对各位领导、老教师代表表示衷心的感谢!随后,根据会议议程,汪建勋校友代表筹备组作筹备情况的说明,并表示成立校友会,是为了搭建一个更好的平台,为校友与母校之间、校友与学院之间、校友与校友之间的情感交流,互通信息,实现资源共享,打造共进、共享的温馨家园。左凯旋老师,代表校友总会,对材化学院校友会组织机构人选提出了建议,并作了说明。接着进行了选举,经过举手表决,全票通过了建议人选。童民强当选为会长,汪传凯当选为常务副会长,戴茂新、赵种霞、汪建勋、金富强、范琪、陈泳潮、叶华华当选为副会长,汪建勋兼任秘书长,同时选举了校友会顾问、副秘书长、理事等人选。


1


 学校党委副书记王利琳代表学校全体师生,向材化学院校友会的成立表示热烈祝贺!并通报了学校在教学、科研、学科建设、学生培养、新校区建设及校庆活动安排等各方面情况。强调校友是学校扩大社会影响力最有效的载体,是学校事业发展最强大的动力、是最值得信赖的依靠。并对校友会的工作提出了要求和希望,希望校友们能加强与母校的交流合作,希望校友们为母校的建设与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也希望母校能更好地为校友们提供服务和帮助。最后诚挚邀请校友们参加母校110周年校庆活动,多回母校走走看看。王利琳副书记宣布杭师大材化学院校友会正式成立,并举行了授牌、授旗仪式。


2


 材化学院院长邱化玉介绍了材化学院近几年的飞速发展情况。他强调学院非常注重本科生和研究生理论与应用知识的培养和训练,注重学生创新实践能力的提升,已形成明确的学科方向和良好的学术环境,在各方面都取得了优异的成绩。材化学院党委书记罗来庚介绍了学校110周年校庆,学院校庆的各项活动安排,诚邀各位校友回返母院,参加校庆活动。

 当选会长童民强在讲话中表示,在此与各位校友相聚一堂是一种缘分,作为杭师大材化学院校友,需要传播杭师大精神,弘扬学化学的精神。认为能担任材化学院第一届会长,是大家对他的信任,一定不辜负大家的希望,组织开展好校友会的活动。但校友会的工作,离不开校友们的支持和参与,各校友需要齐心协力,让校友会更加壮大,校友会不会忘记任何一个为校友会做出贡献的校友。其他校友纷纷发言,表露出了他们对母校的感恩之情,表示要进一步团结广大校友,加强校友与校友、校友与母校的联系,让校友会这个平台凝聚更多校友力量,促进母校发展。

 最后,全体校友同唱校歌,在美妙的旋律中,杭师大材化学院校友会成立大会落下帷幕,全体参会校友祝福杭师大桃李一堂春。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