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机硅实验室召开2018年新学期开学全体大会

上传时间 :2018-03-01 14:26:57    浏览次数 :204    作者与来源 :苏丽

20183月1日,实验室党委书记罗来庚同志主持召开了实验室全体会议,会议对新学期开学重点工作进行了布置。

回顾2017年,有机硅实验室取得的所有成绩与进步,都凝聚着广大师生辛勤耕耘的汗水和智慧,徐利文执行主任首先代表实验室领导班子向实验室全体师生表示了衷心的感谢。

随后徐利文同志给大家分享了国务院2018[4]号文件《国务院关于全面加强基础科学研究的若干意见》。文件从完善基础研究布局、建设高水平研究基地、壮大基础研究人才队伍、提高基础研究国际化水平、优化基础研究发展机制和环境文件几个方面对加强基础科学研究提出了指导性的意见。徐利文同志指出,根据文件精神,2018年有机硅实验室要更加注重“目标导向”和“团队建设”,加强科技后备人才的培养、提升研究团队凝聚力。

会议的最后,邱化玉主任对新学期的几项主要工作进行了安排布置,重点对即将迎来的化学高水平论坛校庆活动、实验室搬迁、实验室安全等工作进行了部署。邱化玉同志指出,新学期、新希望,新开始、新考验,祝愿大家2018年能有新的收获。

展望2018年,我们即将迎来110周年校庆及教育部重实验室验收10周年纪念,让我们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共同推进有机硅化学及材料技术实验室各项事业的蓬勃发展!

IMG_4749

IMG_4758

IMG_47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