衢州有机硅企业组团来我校开展产学研对接

上传时间 :2016-06-27 09:33:58    浏览次数 :362    作者与来源 :苏丽

科技局牵线搭桥 有机硅企业组团来我校开展产学研对接



2016年6月23日至24日,经衢州市科技局和浙江省有机硅材料行业协会牵线搭桥,衢州市科技局方长青副局长带领的衢州有机硅企业考察团抵达我校,与我校有机硅化学及材料技术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开展产学研对接工作。

科技处顾九华副处长和有机硅化学及材料技术教育部重点实验室邱化玉主任对考察团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浙江省有机硅材料行业协会秘书长、实验室副主任蒋剑雄教授级高工主持了产学研对接会,李美江副教授为考察团成员做了题为“21世纪有机硅材料的发展基础及趋势”的专题报告,各个课题组向到访的企业介绍了大环与索烃状聚硅氧烷、有机硅分析测试专项、功能有机硅复合材料应用技术、绿色农药硅噻菌胺的高效合成工艺、氟硅橡胶系列产品技术推广、先进石墨烯基础硅橡胶弹性体的研究与应用、液体硅橡胶技术推广、医用级硅油及衍生物技术及有机硅乳液等应用技术开发情况,到访企业也向有机硅实验室科研人员提出了各自技术需求。经过交流、对接,达成产学研合作意向的项目五个。

衢州是我省最大的硅材料生产基地,此次来访的浙江中天氟硅材料有限公司、浙江开化合成材料有限公司、浙江富士特硅材料有限公司、浙江硕而博化工有限公司、衢州氟硅技术研究院、浙江衢州硅宝化工有限公司、浙江胡涂硅科技有限公司、浙江中州硅业有限公司、衢州市中通化工有限公司、衢州建橙有机硅有限公司及衢州学院是衢州氟硅高技术产业集群主要成员单位和创新力量。

这次产学研对接活动,不仅有利于加强我校与地方科技部门及企业之间的联系,积极发挥我校重点学科服务社会、解决企业需求的社会服务职能,而且也为有机硅实验室科研成果的市场转化提供了良好的契机,可望在衢州地区形成有机硅产学研合作的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