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室2013年度学术报告之十月金秋学术交流会

上传时间 :2013-10-12 17:15:40    浏览次数 :248    作者与来源 :admin

 

2013年10月9日下午,在刚建好的有机硅化学及材料技术实验室的恕园30幢二楼教室里洋溢着浓郁的学术气氛,四名来自国内外的国际知名化学家给有机硅实验室部分老师和研究生做了关于游离基化学反应机理、合成及应用的报告。会议由实验室副主任蒋剑雄老师主持,各位知名化学家结合自己的研究方向分别作了报告:来自德国明斯特大学的Armido Studer教授作了题为“Nitroxides and Quinones as Mild Oxidants in Synthesis”的报告;中科院上海有机化学研究所李超忠教授结合对游离基氟化反应的研究给师生作了题为“Radical Fluorination”的报告;来自日本大阪府立大学的Ilhyong Ryu教授结合对游离基化学在绿色化学合成——微流控反应方面的研究向大家作了生动的介绍:“Greener Synthetic Processes: Radical Reactions in Continuous Micro Flow Systems”;来自美国著名大学之一北达科他州立大学的 Mukund P. Sibi教授针对游离基反应在对映体选择性合成中的应用作了题为“Enantioselective Radical Reactions”的报告。会后,实验室的老师和同学与受邀而来的教授们进行了学术上的交流。
此次学术交流会为实验室的科研人员提供了一个很好的交流机会,为研究生提供了一场文化大餐。与会人员踊跃提问、积极交流,会场气氛活跃,达到了预期效果。               
                                         (瞿志荣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