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良满夫教授荣膺“西湖友谊奖”

上传时间 :2012-10-11 16:01:56    浏览次数 :241    作者与来源 :何光钊

 

2012年10月11日,浙江省“西湖友谊奖”颁奖仪式在浙江省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本实验室引进的日本有机硅化学学会前会长、日本东北大学吉良满夫(M. Kira)教授荣膺这一奖项。
吉良满夫教授自2007年来实验室后,承担了实验室的研究生培养和教学工作,并带领科研团队开展新型有机硅化合物和聚合物的研究工作,取得了一系列原创性的科研成果。几年来,该团队共获国家级项目5项,省部级项目8项,发表论文20多篇,授权发明专利6项,有效地提高了本实验室在有机硅化学基础研究领域的整体研究水平。同时,吉良满夫教授还在推进国际交流与合作方面做出了积极的贡献。
“西湖友谊奖”是省政府专门为在浙江现代化建设中作出突出贡献的外国专家设立的最高荣誉奖项,设立于1997年,每年评选一次,已成为我省外国专家工作的品牌,在海外和外国专家中产生了很好的反响。本年度共有30名外籍专家获此殊荣。

 

1

1

2

2

3

3

4

4

5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