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室举行第三届青年学术交流会暨实验室2012年工作会议

上传时间 :2012-01-13 00:00:00    浏览次数 :546    作者与来源 :佚名

   
    自2009年以来,实验室已先后举行了两届青年学术交流会,对营造实验室良好的学术氛围起到了非常好的效果。为了进一步营造良好的实验室学术氛围,加强实验室科研人员之间的学习交流,就科学与人生问题展开探讨与交流,
激励和培育青年人的创新思维,造就脱颖而出的创新人才,做出创新成果,为实验室创新跨越、持续发展提供有力保障2012112日上午,实验室举行了第三届青年学术交流会。会上李泽、蒋可志、崔玉明、效旭琼、万俊华、冯新江、杨科芳、杨雄发、彭家建等老师分别作了专题学术报告,内容涉及聚硅氧烷的合成、气相配体的交换反应与同分异构体的质谱、烷基硅隔离的共轭聚合物、新型硅烯化合物的合成研究、含硅共轭分子和聚合物的设计合成与性能、用于多光子吸收的功能寡聚物的合成与表征、金属催化构建PMHS/PA非交联互穿网络材料的研究、贴片式LED封装硅胶的研制及其信赖性、有机硅化学中催化反应绿色化及其多功能催化剂研究等研究内容,展示了近年来有机硅实验室在有机硅相关的有机合成化学、高分子化学及材料化学等领域的研究进展,各位老师结合自己的研究方向对今后的工作也做了规划与展望。

此次青年学术交流会为实验室的青年科研人员提供了一个展示自我与才华的平台,为研究生提供了一场文化大餐。与会人员踊跃提问积极交流,会场气氛活跃融洽,展示了实验室科研人员的良好精神面貌,达到了预期的效果。

下午,来国桥主任对实验室2012年工作进行了部署。他首先就如何“做人、做事、做学问”与大家共勉,对成功与环境,成功与机遇,投入及IQ与个人产出、团队效率等问题进行了分析和阐述,并勉励大家“梅花香自苦寒来,宝剑锋从磨砺出”。而后就实验室2011年的工作进行了小结,对2012年实验室工作的定位、工作目标进行了部署。为实现 2012年的工作目标,他要求大家,一是根据2012年的工作目标,要制订详细的计划,各团队要有分工。二是认真做好基础研究、应用研究、服务国家特殊需求三方面的工作,争取在高层次论文、重大项目、重大奖项上有所突破。三是实验室的每一位成员要有使命感、紧迫感。四是科研工作必须讲诚信,并且要注意安全。

会上,李志芳研究员、徐利文研究员、彭家建研究员分别就2012年实验室的项目经费管理、研究生管理工作、工作业绩考核等问题进行了说明。蒋剑雄副主任就实验室的有关事务 进行了通报和布置。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2-10

 

2-11

 

2-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