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973”项目首席科学家韩志超研究员来实验室进行学术交流

上传时间 :2011-04-12 00:00:00    浏览次数 :1044    作者与来源 :佚名


 

2011411 日,国家973”项目首席科学家、高分子物理与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中国科学院化学研究所韩志超研究员应邀来实验室进行学术交流。韩老师做了有关“Phase Separation under Oscillatory Shear”的报告,并和实验室青年教师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就有机硅弹性体材料和有机硅材料的流变动力学的研究思路提出了一些建设性的建议,使广大师生收益匪浅。报告由有机硅化学及材料技术教育部重点实验室来国桥主任主持。

会后,老师参观了有机硅化学及材料技术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分析测试中心,对实验室的仪器装备和人员配置表示认同。并听取了来国桥主任对有机硅实验室的基本构建,科研团队,近期科研成果和实验室理念的介绍,韩志超研究员对实验室在有机硅基础化学和高分子材料领域取得的成绩表示认可,同时鼓励大家继续深入研究,创造更多的科研成果,为新型材料领域的科技进步做出更大的贡献。

韩志超研究员1966 毕业于台湾大学化工系,1973年获University of Wisconsin博士学位,曾任美国国家标准与技术局研究科学家、美国国家标准与技术局共混高分子研究团队主任 、美国国家标准与技术局首席研究员等职务。1999-至今任中科院长春应用化学研究所访问教授;2002-至今,任中科院北京化学所高分子物理与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先后担任国内多所大学,如:青岛科技大学,四川大学,北京大学,清华大学等兼职教授。 担任Macromolecular Research, Polymer, Journal of Polymer Science Part B: Polymer Physics,等国际学术期刊的编辑和顾问。韩志超研究员已发表研究论文三百多篇,获得发明专利30多项,出版专著和撰写部分章节26本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