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室学术委员会举行2010年度全会

上传时间 :2010-12-27 00:00:00    浏览次数 :672    作者与来源 :佚名

    2010年度“有机硅化学及材料技术教育部重点实验室暨浙江省有机硅材料技术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会议”于12月12日举行。副校长杨磊和全体学术委员会委员出席。

    学术委员会会议由主任徐光宪院士主持。

    会上,杨磊副校长首先代表学校党政向委员们介绍了学校创建一流综合性大学的情况。接着,实验室主任来国桥教授向会议做了“2010年工作报告”。然后委员们对实验室的工作进行了评价,并对2009年度批准的开放课题进展情况和2010年度所申请的开放课题进行了审议。

    委员们听取汇报来国桥主任的汇报后,对实验室在2010年度的工作表示满意,一致认为,实验室在学校党政的领导下,在课题研究、队伍建设、为行业服务等方面取得了长足的进步。由实验室承办的“第三届亚洲硅化学论坛”已在国内外产生了较大的影响,特别是在《Chem. Soc. Rev》英国皇家化学会出版的世界顶级学术期刊上,发表了影响因子为20.086论文是一件十分不容易的事。经审议,会议批准了2010年度由厦门大学罗正鸿教授等人申请的“循环流速对环管反应器内液2固二相流动影响的CFD 模拟”、青岛科技大学赵键教授等到人申请的“石墨烯的功能化及其聚二甲基硅氧烷复合材料的研究”的两个开放课题,各资助4万元研究经费。

    会上,委员们就实验室在下一步进行“元素高分子化学”学科的建设、如何进一步深入开展有机硅新材料的研发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的讨论。会后,原科技部高新司司长邵立勤还专门发来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