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重大科技专项(优先主题)工业项目—“细旦尼龙纤维专用母粒开发”通过验收

上传时间 :2010-12-06 00:00:00    浏览次数 :699    作者与来源 :佚名


 

1124日下午,浙江省科技厅组织专家对本实验室承担的省重大科技专项工业项目“细旦尼龙纤维专用母粒开发”(2008C11080)进行验收。

验收组由浙江工业大学王旭教授、浙江理工大学王秀华教授、浙江丝绸科技有限公司王海平教授、01单位-沈阳117部白耀卿高工、浙江省纤维检验局郑美琳高工、浙江科技信息研究院刘志宏高级会计师等7位资深专家组成。王旭教授任验收组长,王秀华教授任验收组副组长。

会上,验收组专家认真听取了蒋剑雄副主任关于项目工作报告和技术报告,审查了专项审计报告等资料,部分专家还在会前考察了项目实施现场。

专家认为,该项目重点进行了细旦尼龙专用母料中试开发及其纺丝试验评价等工作,研究完善了母料配方及其制备工艺,解决了细旦尼龙直接纺丝的关键技术问题,建立了百吨级母料中试示范线,并连续稳定地生产出细旦尼龙纤维(单丝纤度达到0.6dtex)。项目在母料配方等方面有创新性,实施期间已申请了发明专利5项。利用本项目开发的专用母料纺制的细旦尼龙纤维,经浙江省纤维检验局检测,所测指标符合项目合同要求;经用户试织试用,反映良好,具有较好的市场应用前景。该项目经费,主要用于设备、试验材料和测试化验加工等支出,使用基本合理;对项目执行情况和有关的绩效评价予以认可。因此,验收组专家一致同意通过验收。

    省科技厅黄荣南副处长、校科研处处长章鹏飞教授出席验收会,并在会上讲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