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室承担的两项浙江省科技计划项目通过验收

上传时间 :2010-06-25 00:00:00    浏览次数 :679    作者与来源 :佚名

  受科技厅的委托,由本实验室承担的浙江省科技计划项目“新型苯基硅树脂的开发”(计划编号:2008C31005)和“高性能有机硅树脂的绿色合成技术开发研究”(计划编号:2007C21130)项目于619日在我校举行。

    专家认为,“新型苯基硅树脂的开发”项目,研发的产品具有耐高温、不返粘、电绝缘性和机械性能优异等特点,工艺合理可行,在催化缩聚等技术上有创新,产品经国家化学建材质量监督检验中心检测,所测指标符合项目任务书要求,经用户使用,反映良好,具有较好的社会经济效益,并建成了生产装置,三废治理方案能满足环保要求。“高性能有机硅树脂的绿色合成技术开发研究”项目,研发的产品有机硅乳液,工艺合理可行,不使用有机溶剂,副产物综合利用和“三废”治理方案可行。产品具有乳液稳定性好,耐高温和涂层内聚强度高等特点,合成工艺有创新,中试产品经国家化学建材质量监督检验中心等部门检测,所检测性能符合科技计划项目合同书指标要求,经用户使用,反映良好,有较好的应用前景。两个项目,经费使用基本合理,均申请并获得了发明专利。为此,验收组专家一致同意通过验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