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安硅谷研究院正式揭牌运行

上传时间 :2020-08-04 15:01:34    浏览次数 :220    作者与来源 :qif

8月3日上午,杭州师范大学新安硅谷研究院在建德正式揭牌,杭州师范大学党委书记陈春雷、副校长胡华,新安化工集团负责人吴严明、任不凡、魏涛,建德市委领导朱欢、何亦星、夏喜生、赵志荣、程旭,建德高铁新区主任黄炜,有机硅化学及材料技术实验室的徐利文、吴连斌、汤龙程、李岩、彭家建、邬继荣、卢华等,共同出席研究院揭牌仪式。

1_副本

揭牌仪式现场

杭州师范大学新安硅谷研究院是由杭州师范大学、建德市高铁新区管委会与浙江新安化工集团三方共建的实体科研机构,由杭师大有机硅化学及材料技术实验室负责运行和管理,并为研究院提供技术支持。研究院现以民办非企业“建德市新安有机硅新材料研究所“为实体落户于建德高铁新区南峰园区。

揭牌仪式上,建德市市长朱欢致欢迎辞,他表示新安硅谷研究院对推动建德有机硅产业发展、本土企业自主创新能力的提升、科技成果的转化必将起到示范带动作用。随后,吴连斌代表新安硅谷研究院就研究院的筹建历程、建设成效、发展战略等作了汇报。杭州师范大学党委书记陈春雷在致辞中表示,新安硅谷研究院既是我们双方产学研合作的一项丰硕成果,也是深厚友谊的一个重要见证,希望以今天研究院正式揭牌成立为新起点,进一步深化合作、携手共进,实现更大的发展。新安化工集团总裁吴严明分别围绕如何将研究院建设好、发展好做了致辞,他表示新安集团将充分发挥新安硅谷研究院的平台作用,推动建德市经济发展的“新旧动能”转换,工业经济结构调整,传统制造业的改造提升,为建德市实现“特色经济强市”目标添砖加瓦。

在仪式中,研究院与企业的合作项目“功能性有机硅下游产品开发、混凝土结构用硅树脂乳液的设计与研发”等4个项目进行了现场签约。与会领导共同为研究院进行了揭牌。揭牌仪式后,与会人员前往梅城南峰园区,现场考察了新安硅谷研究院。

2_副本

合作项目现场签约

5_副本

建德市市长朱欢致欢迎辞

3_副本

杭州师范大学党委书记陈春雷致辞

4_副本

新安化工集团总裁吴严明致辞

6_副本

新安硅谷研究院揭牌启动仪式

新安硅谷研究院现有科研、教学和办公场地约4500平方米,中试车间1300平方米,餐厅和科研人员宿舍1200平方米。研究院紧紧围绕有机硅及其相关领域开展技术攻关、新产品开发、科技成果转化及先进适用技术推广;以提升浙江地区及我国有机硅新材料相关产业的自主创新能力为使命;以有机硅产业领域的前沿核心技术、共性关键技术、系统集成技术的研究与开发为重心;全力打造“技术水平国内领先、科研成果产业接轨”“政产学研用等要素大力协同、合力创造”的应用研究院,使之成为国内一流的专业技术研发基地、一流的有机硅人才培养基地和一流的有机硅材料制造企业孵化基地。

7_副本

与会人员参观研究院

8_副本

与会人员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