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机硅实验室成功召开2019年有机硅钱江论坛

上传时间 :2019-10-28 10:26:53    浏览次数 :562    作者与来源 :苏丽

2019年10月23日,由杭州师范大学有机硅化学及材料技术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主办的“2019年有机硅钱江论坛暨全球卓越青年学者论坛化学与材料分论坛”在杭州师范大学仓前校区召开。参加本次论坛的与会代表包括国内知名院校的专家学者、本校教职工、师生代表250余人。本次会议由杭州师范大学科学研究院资助。

有机硅实验室主任徐利文主持开幕式,实验室学术委员会主任赵玉芬院士发表讲话,她充分肯定了实验室在有机硅领域的贡献,并预祝钱江论坛成功举办。她希望实验室一直坚持致力于有机硅领域的前沿研究,做好行业的引领作用。

本次论坛设有11个特邀报告,其中特邀报告人有同济大学车顺爱、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Cheuk-Wai So、中科院上海有机所邓亮、中科院化学所杜海峰、北京大学张文彬、日本京都大学MasahiroMurakami、南开大学崔春明、宁波大学王永、上海科技大学左智伟、华东师范大学姜雪峰、中国科学院兰州化物所张俊平。有机硅实验室陆天尧、徐利文、吴连斌和李泽等也做了精彩的报告。

本次会议以“与时俱进的有机硅化学及材料”为主题,会议期间专家学者们就以手性无机材料的合成及其性能研究、有机过渡金属化学的合成及其性能、硅-碳键的催化建构、基于硅烷sol-gel的硅树脂设计及应用、聚硅氧烷特殊湿性材料的构筑及应用、特殊结构聚硅氧烷、硅配合物的催化能力等主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讨论,研讨了新时代有机硅及相关学科发展的新动向、新问题和新启示,全面地展示有机硅化学领域所取得的最新进展及研究成果。会议为与会的国内外有机硅相关领域的专家学者提供了一个良好的学术交流平台,促进我国有机硅化学科学和技术的建设、发展和自主创新,促进了产业共性与关键技术实现跨学科、跨领域的对接,推动了我国有机硅行业向更高水平迈进。

邱院长

邱化玉院长致开幕词

赵院士发言

赵玉芬院士发言

车顺爱

车顺爱教授作邀请报告

Cheuk-Wai So

Cheuk-Wai So教授作邀请报告

邓亮

邓亮研究员作邀请报告

陆天尧2

陆天尧教授作邀请报告

Masahiro Murakami

Masahiro Murakami教授作邀请报告

杜海峰1

杜海峰研究员作邀请报告

崔春明

崔春明教授作邀请报告

王永

王永研究员作邀请报告

徐利文

徐利文研究员作邀请报告

左智伟1

左智伟研究员作邀请报告

张文彬

张文彬研究员作邀请报告

吴连斌

吴连斌博士作邀请报告

姜雪峰

姜雪峰教授作邀请报告

张俊平

张俊平研究员作邀请报告

李泽

李泽博士作邀请报告

报告嘉宾

报告会嘉宾

IMG_4195

报告会现场互动1

IMG_4451

报告会现场互动2

IMG_3990

报告会现场

IMG_3907

报告会Poster展示现场

合影

与会师生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