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开大学-杭州师范大学“元素有机”双边研讨会成功召开

上传时间 :2019-10-14 16:44:43    浏览次数 :185    作者与来源 :苏丽

11

10月9日,由南开大学和杭州师范大学共同主办的“元素有机”双边研讨会在南开大学八里台校区石先楼报告厅成功召开。我校有机硅化学及材料技术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徐利文主任率领7位青年教师参加会议,来自两单位的9位科研人员在为期1天的论坛上做了学术报告。

22

杭州师范大学有机硅化学及材料技术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和南开大学元素有机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在元素有机方向上有着许多共同关心的研究和合作方向。通过本次双边交流,有机硅实验室将近年来在有机硅化学新材料、新方法、氟硅精细化学品及材料制备等领域取得诸多成果进行了分享和推介。元素有机化学是南开大学研究历史悠久、实力雄厚的学科,长期以来在有机膦配体和催化剂,有机硼、硅、氟试剂研究方面产出了一系列优秀成果。通过本次论坛,两校科研人员深入交流了元素有机新方法、新材料的开发和应用,同时围绕研究生培养、推荐攻读博士生等问题进行了探讨。本次论坛加深了双方的相互了解,也使青年教师找到了新的合作点。

P3FV(NB$Z8ONK(O]2DCVOU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