勤慎论道 第十八讲

上传时间 :2019-06-06 14:23:29    浏览次数 :102    作者与来源 :苏丽

报告题目:Synthesis of Supramolecular Polymer Composite Membranes by Highly Selective Photocyclicaromatization (SCAT)and their Gas Permeation

报告人:Toshiki Aoki(青木 俊樹)教授

报告人单位:Niigata University(日本新潟大学)

时  间:2019年6月18日 上午11:00

地  点:杭州师范大学仓前校区勤园22号楼402

11

报告人简介:

1981年日本名古屋大学获学士学位,1987年日本名古屋大学获博士学位,1989年日本新潟大学助教,1995年日本新潟大学副教授,1998年美国南加州大学高级访问学者,2000年日本新潟大学教授。如今担任日本高分子学会北陆分会副理事长、日本高分子学会理事、美国化学会会员。2018年获得IUPAC & Organization Committee在新材料及其合成领域杰出奖。主要在有机高分子合成化学、有机高分子膜科学、不对称聚合、超分子化学等领域开展了系列研究工作。近年来主要致力于具有独特性质的螺旋聚苯乙炔的设计与合成并取得重要成果,同时在气体膜分离领域运用含硅高分子螺旋聚苯乙烯薄膜,高效、快速的达到氧气/氮气混合气体分离目的并运用螺旋聚苯乙炔在可见光的照射下形成环状的平面超分子,建立了新型2D超分子材料的绿色合成策略,发表了包括:Prog. Polym. Sci., J. Am. Chem. Soc., J. Membr. Sci., ACS Macro Lett., Macromolecules, Chem. Commun., Macromol. Rapid Commun., Polymer等国际高水平文章160余篇,在世界各地的国际会议中应邀作大会报告、主题报告及邀请演讲达40余次,还担任许多重要国际期刊及会议的评审、咨询或组织委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