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机硅实验室举行思政学习专题讲座

上传时间 :2019-04-28 14:10:49    浏览次数 :69    作者与来源 :苏丽

4月17日下午,校党委理论宣讲团成员余龙进教授走进有机硅实验室和材化学院,为全体教师作了题为《关于“课程思政”课建设的几点思考》的讲座。材化学院、有机硅实验室100余名教职工参加讲座。

讲座中,余教授从“思政课程”到“课程思政转变”、如何推进“课程思政”课建设、加强“课程思政”课建设需要处理好几个关系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细致的解说。既有理论分析,又有实践案例的经验分享,为老师们今后的教学实践工作提供了许多可借鉴的课程思政教育教学思路和方法,有助于进一步提升专业课程的育人效果。

随后,4月17日下午,校纪委委员、审计处处长裘海寅为全体教师作了关于科研经费使用与管理专题讲座。讲座中,裘海寅从理工医类科研经费的文件依据、纵向科研经费的预算编制、纵向科研经费的使用、纵向科研经费的预算调整、纵向科研经费的结题审计、横向科研经费使用管理等六大方面对科研经费使用管理以及注意事项进行了详细介绍。既有政策依据,又有实例分析。

此次讲座使老师们不但了解了国家对课题经费使用的具体规定,同时也意识到了科研经费科学使用的严肃性、必要性。对于项目负责人如何科学地编制好科研项目经费预算和决算、如何按规定使用好科研经费,以及按有关规定及时办理科研项目结题手续等具有较强的指导意义。

1

2

3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