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机硅化学及材料技术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顺利通过教育部评估

上传时间 :2019-01-18 11:32:22    浏览次数 :209    作者与来源 :苏丽

 2018年12月27日,教育部发文(教技司【2018】495号),依托杭州师范大学建设的有机硅化学及材料技术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在985强校林立的情况下,获得“良好”评估结论,顺利通过评估。

“有机硅化学及材料技术”教育部实验室,于2005年获批立项,2008年通过验收。实验室现有共享院士2名、固定科研人员50余名。其中,具有正高职称人员19名、具有博士学位人员48名、40岁以下研究骨干26名。建有独立的科研大楼,建筑面积约12000平方米,仪器设备总值9000余万元。实验室面向科学前沿,立足国家战略需求和地方氟硅化学品、制药、新材料等重点产业发展的需要,聚焦有机硅化学及相关技术、特种有机硅材料、氟硅精细化学品及材料制备3个研究方向,坚持基础研究和应用研究并重,强化科技创新、人才培养和社会服务融合,积极为浙江省乃至我国氟硅精细化学品及材料产业可持续发展提供智力和技术支撑。

 教育部重点实验室是国家科技创新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定期评估是实验室管理的重要环节。此次教育部重点实验室评估工程材料领域开放运行满3年的实验室均应参加,评估自2018年9月启动,2018年12月举行综合评议。经专家评审,本次参评的145个教育部重点实验室,130个实验室通过评估,15个实验室未通过评估。

评估通知


评估通知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