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实验室申报的“新安硅谷研究院研究生培养基地” 获批为浙江省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

上传时间 :2018-12-12 10:55:00    浏览次数 :153    作者与来源 :苏丽

近日,浙江省教育厅下发《浙江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公布2018年浙江省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认定结果的通知》(浙教办高科〔2018〕95号),公布了45个浙江省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名单。经学校申报、专家评审、省教育厅审定,我实验室申报的“杭州师范大学新安硅谷研究院研究生培养基地”获批为浙江省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

浙江省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教育部、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十三五”规划》和《浙江省高等教育“十三五”发展规划》,以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为导向,以人才培养模式改革为根本,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通过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建设,整合社会优质资源,积极探索人才培养供需互动新机制,着力提升高层次人才培养质量。

我实验室本次获批的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是与建德市人民政府和浙江新安化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联合建立,采取“政、校、企”协同的模式开展研究生的培养,着力培养高层次的“双创”人才,推动建立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有机硅新材料为使命,支撑浙江省乃至我国有机硅材料领域对高端应用型人才的需求,针对有机硅产业领域的前沿核心技术、共性关键技术、系统集成技术所面临的瓶颈问题,以相关产业的高层次人才培养为核心驱动力,开展技术攻关、新产品开发、科技成果转化、先进适用技术推广等,提升浙江省及我国有机硅新材料等相关产业的自主创新能力。创建“技术水平国内领先、科研成果产业接轨”、“政产学研用等要素大力协同”的工业应用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使之成为一流的专业技术研发基地、一流的人才培养基地和一流的有机硅材料制造企业孵化基地。

我实验室将以此次省级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获批为契机,进一步加强联合培养基地建设,拓展联合培养合作领域,推动高校与高新技术开发区及企业在有机硅材料领域的研发和成果转化,着力打造“名校、名企、名园”三位一体的研发转化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