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高校重中之重学科(化学)验收专家评审会顺利召开

上传时间 :2018-01-12 14:03:24    浏览次数 :210    作者与来源 :苏丽


201819日(周二)浙江省高校重中之重学科(化学)验收专家评审会在我校仓前校区顺利召开。陈永富副校长和发展改革处、人事处、教务处、科研院、研究生院、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审计处、计财处、材化学院、有机硅实验室等部门负责人出席了会议。

验收专家组由王绪绪教授(福州大学、国务院学科委员会成员)、刘伟生教授(兰州大学、国务院学科委员会成员)、周锡庚教授(复旦大学)、莫卫民教授(浙江工业大学)、孙伟研究员(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组成。会上学科负责人汇报了学科建设工作情况和总结,专家组通过听取汇报、提问质疑、审阅材料、实地察看和开展交流的方式对我校化学一级学科的建设情况进行评价验收。最后,专家组认为杭州师范大学化学重中之重学科,在师资队伍建设、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条件平台建设和人才培养等方面,取得了可喜的成果,完成了学科建设的预期任务,达到了预期建设目标。专家组一致同意通过验收。并建议我们进一步凝炼学科方向,强化优势、突出特色;进一步加大高层次人才的引进和培养;并推荐浙江省优先支持我校化学学科申报一级博士学位授权点。

会议的最后,陈永富副校长要求我校化学科学认真研究专家意见、认真思考、加快学科建设的步伐,并在建设中做到应用研究与技术研究并重;注重标志性成果的培育;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标准;努力提高绩效,理顺内外部关系,学科内部做到有效协同。


IMG_4127


IMG_41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