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机硅实验室召开2017年上半年总结大会暨全体教工大会

上传时间 :2017-09-11 09:06:35    浏览次数 :154    作者与来源 :苏丽

2017年7月21日上午,李兴听同志主持召开了有机硅实验室全体大会,实验室全体人员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对实验室2017年上半年工作进行了总结,并对新绩效工资发放办法进行了解读。

徐利文执行主任首先对实验室2017年上半年的工作从项目申请、项目经费、学术论文、授权专利、社会服务及企业合作等多方面进行了通报总结。现状体现出实验室目前面临的几个严峻问题:1、同类院校发展迅速,我们的软硬件已无优势;2、大家科研工作主动性不够高,缺乏把实验室当家的精神;3、在有机硅产业普遍面临困境的环境中,实验室定位不晰,研究方向与需求脱节,缺乏具有核心竞争力的技术;4、现有成果和业绩与实验室“十三五”规划目标相去甚远。

为了走出实验室面临困境,2017年下半年实验室将进行一系列改革。改革将遵循“重组组织机构增强主人翁精神、加强职责考核、三有利”的原则、“盘活人财物”的思路、“135变革”的举措,从而树立“积极进取、增强信心”的实验室新风气。会议中确定了实验室“三大点、三方面”的新定位,并通报了实验室近期的改革新举措。徐利文主任表示,实验室班子将争取在今年理顺实验室内部的各种关系,通过改革激发团队的主动性,以“二次创业”精神振兴有机硅实验室。

会议上李志芳副主任为大家解读了《新绩效工资发放办法(讨论稿)》。对新方案的制定原则、分岗办法、工资分块构成等细节进行了介绍,并表态实验室的改革方案要体现任何岗位做好本职工作之外鼓励从事科研的原则,同时保证过程的公开、透明、有规则。

会议的最后吴连斌副主任针对本周实验室安全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提出了安全工作要求,并重申了实验室消防安全工作的重要性。实验室接下来对安全工作也将制定一定的惩罚制度以加强管理。同时,对假期学生安全问题也提出了要求,要求导师知晓学生的假期去向,安排好学生假期做实验的安全值班,坚决杜绝假期学生在实验室单独一人做实验。